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拉丹已成“瓮中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和英国的特种部队已经找到了“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本·拉丹的准确藏身地,将其锁定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多巴加格尔山区。身为“9·11”恐怖袭击事件头号嫌疑犯的拉丹成了动弹不得的“瓮中鳖”,这在“9·11”事件后还是破天荒头一遭。

  间谍卫星密切监视

  一家名为《星期日快报》的英国报纸以“本·拉丹像老鼠一样被堵截”为题在头版做了重点报道。该报援引美国情报机构消息来源的话说,和拉丹在一起的还有他信任的大约50名贴身随从。此外,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也和拉丹在一起。

  报道说,拉丹、奥马尔及大约50名贴身随从目前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城镇卡诺扎和奎达以北的16公里区域内,他们已经被美英特种部队“包围”。据称,拉丹是一个月前从240公里以外的藏身点向北进入多巴加格尔山区的,美国间谍卫星全球定位系统正在对该地区进行严密监视。

  美英特种部队准备出击

  此前,美军派出了一个两人的特种部队监视小组向该地区渗透,他们在本周内获悉拉丹就躲在该地的第一条线索,其他小分队随后也秘密潜入。为避免引起拉丹的警觉,美军在行动中没有使用直升机。美军坚信他们无法逃脱搜捕,美英特种部队已做好出击准备。

  美国情报机构消息来源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准军事机构和特种部队发现了拉丹的行踪。此前,美国地质和土壤专家对最近一次播出的拉丹录像进行研究后发现,画面上的山区背景与多巴加格尔山区的岩石特征十分相似。

  美巴官员拒绝证实

  《星期日快报》表示,一名与布什家族和五角大楼关系密切的资深共和党人向该报透露说:“他们(军方)发现了拉丹,现在已经知道他所藏身的狭小区域,这一区域能够得到监视和控制。”然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拒绝对拉丹藏身地已被锁定的报道作出评论。

  英国《独立报》援引巴基斯坦军方和情报机构的话说,早在6个星期之前,巴基斯坦政府就开始与该地区的部族首领谈判,希望能够说服他们交出拉丹。同时,巴基斯坦一支特别部队已深入该山区。但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对《独立报》记者表示,他没有获悉拉丹已经被包围的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