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苗蛋销售稳步回升 汕头家禽市场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我市把防制禽流感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事来抓,一手抓防治,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销售,禽畜生产经营逐步走上正常健康的发展轨道。记者日前走访市内几家规模较大、成交量高的家禽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我市家禽市场经历了短暂低迷后,开始回暖,价格、销售量都在稳步回升。

  市东江蛋鸡场饲养量6万多只,其中在产蛋鸡5万只,日产蛋量2.5万粒,约1.5吨。在周边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市场存量大增,鸡蛋曾一度严重滞销,且蛋价直线下跌,跌幅达20%左右。目前,鸡蛋日销量已达到正常的80%,蛋价恢复到每公斤5元,据预测,有望在月底前达到春节前的销售水平。

  澄海区东里樟东市场,是专门经营活禽及禽类产品的专业市场。二月初由于受周边禽流感疫情的影响,活禽的价格和成交量都呈直线下跌趋势,最低的时候跌至:鹅每公斤10元左右,比原来下跌3元;鸡、鸭每公斤5元左右,比原来下跌1元。目前该市场鹅、鸭交易量已恢复到防制禽流感疫情前水平,活鹅每天交易1000只左右,活鸭每天交易1200多只,与原来持平,鸡的交易量仍偏少。

  汕头市白沙禽畜原种研究所是农业部定点的“狮头鹅原种繁育基地”,每年向全国各地提供优良鸡、鹅苗500万只以上,前段时间,由于市民对禽流感病毒特性缺乏了解,对食用禽产品存在一定恐慌心理,使该所生产的鸡苗、鹅苗曾一度出现滞销。在停滞了约10天后,目前到这里联系购买禽苗和禽蛋者络绎不绝,尽管鸡苗、鹅苗的价格比以前下降约50%左右。(鸡苗正常时候每只1.3至1.4元,现在每只0.7至0.8元,鹅苗正常时候每只13.00元,现在每只6.00至7.00元),但销售量日趋正常,已逐步恢复到原来的生产水平。(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