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反对派仍坚持总统下台 暴力事件导致5 0多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4 解放军报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已经宣布接受一个国际社会提出的和平方案。这个方案的目的是要停止该国的暴力。到目前为止,暴力事件已经导致最少50人丧生。

  阿里斯蒂德在首都太子港会见了一个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外交调停代表团,此后,他表示,他接受对方提出的这个方案,而且是公开地、彻底地接受方案。按照该和平方案,阿里斯蒂德仍然继续担任总统,但是,他的权力将大为削弱。阿里斯蒂德已经同意由一个小组任命的新总理来取代目前的忠实于他的总理。任命新总理的小组由海地政府、反对派和国际社会三方组成。他还同意在未来一个尚未确认的日期举行新的选举。

  国际外交人员也与海地反对派人士举行了会谈,试图向他们兜售这个方案,但两名反对派人物重申说,他们不会接受让阿里斯蒂德留在台上的方案。此外,不久前,巴哈马外交部长被引述说,反对派仍然坚持阿里斯蒂德必须辞职。他说,反对派没有明确地接受或拒绝该方案,但将在周一之前做出正式的回应。

  海地的反叛力量控制了海地北部的大片地区。在海地,反对阿里斯蒂德的暴力事件已经持续了超过两周,其间,50多人因暴力死亡。

  G2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