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塑料袋危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废塑料堆里挑原料。记者刘珂摄
一次性输液器也出现在塑料堆里。
废塑料堆满院子。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刘雯郭欣)近日,记者暗访了我市一些塑料制品回收、加工“基地”,所闻所见令人触目惊心!

  在大白杨西村、火烧碑西村,随处可见大量堆积如山的塑料废品,众多拾荒者正在忙于将这种散发着刺鼻气味的塑料废品“分类”整理,将可以“回收利用”的塑料制品堆积在一起。这里堆的有废旧机油桶、饮料桶、化工蛇皮袋、破旧电壶外壳等,记者在这些地方还发现,里面甚至有大量的医用输液器,一个拾荒者毫不掩饰地说,他可以在两天之内弄来50公斤一次性输液器。院子内,时不时可以看到驶进来的汽车将这些“分类打包”的脏塑料运到那些“加工塑料半成品的基地”。

  随后记者来到东郊官厅村,据说,这里租住了五六家专门加工生产半成品塑料制品的“基地”。在一个三四十平方米的院子内,五颜六色的废旧塑料垒得足足有四五米高,在“小山”下,十几个人将不同颜色的塑料品挑拣出来,红色和黄色放一边,蓝色和黑色放一边,白色单独挑出,这种未经过任何处理的肮脏塑料源源不断进入两台粉碎机,“轰隆隆”,塑料碎片一时间满天乱飞,粉碎过的塑料又被泡入一个大池子,一个小伙一边用大笊篱将从池中捞出的塑料碎片装入大编织袋,一边告诉记者说:“这白色是做白塑料袋,红黄颜色的是做红塑料袋,黑色的是做黑塑料袋。”记者看到这些塑料就这样没有经过任何消毒处理,就被加工成制作塑料袋的原材料,随后一辆辆车将这些半成品运走。小伙还告诉记者,在不远处有个专门用这种塑料碎片加工成品塑料袋的院子。

  根据“粉碎厂”小伙的“指点”,记者又来到了不远处的一家专门生产塑料袋的院门口。只见房子只有几扇高高的窗户,还都用塑料纸捂得严严实实,站在门口的人见到生人十分警觉,记者实在无法靠近大门,只能从墙外听见里面机器运转的轰鸣声。据周围群众说,这里一直都在用粉碎的塑料加工塑料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