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主党利用电子游戏灌输仇恨 鼓励"杀死"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9 解放军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谈到电子游戏中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相信年轻人都能举出反恐精英、三角洲特种部队等游戏大作。现在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也开始认识到了游戏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并成功推出了一种以消灭以色列敌人为目标的射击游戏,来向年轻一代灌输仇恨以色列的情绪。这一游戏目前在黎巴嫩各地非常受欢迎。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一个电子游艺厅内,年仅7岁的哈桑·扎因跪坐在一张凳子上,两手不停地操作,眼睛则紧盯着游戏机屏幕:他在游戏中指挥的真主党战士正举手枪瞄准,三声枪响,以色列总理沙龙应声倒地。哈桑得到了20分的奖励。不一会他进入了另一个房间,用一把野战刀悄无声息地把以色列复国主义者敌人、以色列国防部长穆法兹送上了西天。又是20分奖励。

  随后游戏屏幕上出现了阿拉伯语的字样安拉保佑,和平将降临在你的身边,雄壮的进行曲激励哈桑进一步展开他的杀戮。一名以军特种部队成员随即被真主党战士扔出的一枚手榴弹炸得粉碎。

  《每日电讯报》表示,由真主党网络局开发的这个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名叫特种部队。游戏厅经营者除了让仇恨以色列的阿拉伯年轻人在游戏中过上一把复仇的瘾外,还尽一切可能让玩家感染到真主党组织的核心精神。游戏厅墙上到处挂满了真主党的旗帜,以及真主党领袖纳斯拉拉赫和伊朗前最高精神领袖霍梅尼的大幅照片。哈桑和他同龄的孩子对记者说,目前游戏中提供的武器──野战刀、手枪和手雷等──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消灭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愿望了。他们希望开发者能立即推出游戏的升级版,能让他们使用威力更为惊人的武器来消灭敌人。

  哈桑的同伴阿里则对记者说,虽然就技术上而言,真主党开发的特种部队游戏无法和美国的雷神等着名射击游戏相提并论,但它告诉阿拉伯孩子的是:阿拉伯人也可以像以色列人那样强大。7岁的阿里说:我讨厌以色列人,我要用枪打死他们,因为他们的炸弹正在炸死我们黎巴嫩人还有巴勒斯坦人。我希望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能打死他们。在游戏里,以色列人是永远不可能胜利的,只有抵抗战士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在游戏厅打工的21岁青年哈桑·朱马斯则对记者解释了游戏的目的。他说:这一游戏是有自己特定目的的而决不是仅仅通过取胜过关自娱这么简单。通过游戏,年轻一代能更加了解自己的敌人,并变得更加具有爱国心。

  朱马斯同时还对美国人利用电子游戏腐蚀阿拉伯孩子的做法表示了忧虑。他指着游戏厅角落里两个聚精会神玩美国命令与征服游戏的孩子说:在这个游戏里面,阿拉伯人被看作是危险的恐怖分子。因为与游戏中装备最先进武器的美国部队相比,他们的拿手本领就是秘密暗杀和偷袭战术。

  《每日电讯报》表示,成立于1982年,以推翻以色列为最终目标的真主党虽然声称要建立一个纯之又纯的伊斯兰社会,但为了反以斗争的需要,它正在和黎巴嫩世俗派政府紧密合作,利用像电子游戏这样的西方发明来帮助推广它的革命理念。有真主党官员表示,有多个阿拉伯国家的支持,加上一系列有效的新宣传手法,真主党的反以武装斗争终有一天会扩大到整个伊斯兰世界。

  G2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