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外出打工,她欲趁机“改嫁” 恶母纵火烧死亲生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2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桐梓县一妇女在情人唆使下,欲趁丈夫外出打工之机“改嫁”他乡。当未来的“丈夫”提出不接纳她的女儿时,这位恶毒母亲竟与情人一道翻“黄历”定下时辰伪造火灾现场,将自己年仅4岁的亲生女儿活活烧死。

  今年33岁的梁永兰系桐梓县容光乡人,丈夫过完春节后便外出打工,家中仅留下梁永兰与一个4岁的女儿。据警方介绍,2年前,梁永兰即与本村农民涂金富(43岁)保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1个月前,涂金富向梁永兰介绍说,习水县有一农民家境殷实,希望梁能够“嫁”到习水,然后由他从中收取“介绍费”,事成后再由他设法“营救”梁。

  经见面,梁对未来的“丈夫”很满意,希望涂尽快促成这门“婚事”。然而,对方明确提出,梁过门时不能带小孩。为此,涂、梁二人便密谋除掉年仅4岁的女孩。2月18日,涂金富找来一本“黄历”,与梁永兰共同选定送女儿归西的“吉日”。

  2月20日凌晨3时许,梁、涂二人按照事先制定的计划,将屋内贵重物品转移后,趁梁的女儿在床上熟睡之机,在厨房、卧室点起熊熊大火。直到大火将整栋房屋吞噬后,梁永兰才假装惊慌失措的样子大声呼救。当乡亲们闻讯赶来救火时,梁永兰的两间瓦房已被完全烧毁,其女儿被活活烧死。

  接到报警后,桐梓县刑侦、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确定梁永兰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梁永兰、涂金富交代了伪造火灾现场、杀死亲生女儿的全部犯罪事实。

  2月22日下午,当桐梓县公安局向犯罪嫌疑人梁永兰、涂金富宣布执行刑事拘留时,梁永兰竟向办案民警哀叹:“今后再不相信‘黄历’定的日子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申剑 唐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