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击情人节主题消费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24 贵州日报

  情人节何时走进筑城年轻人的世界尚无法道明,但近几年情人节主题消费渐成气候却是不争的事实。追逐浪漫也好,续温情缘也罢,玫瑰花、巧克力……成了情人之间传递爱意的方式。当然私下偷着乐的是商家们。

  玫瑰花

  情人节的前一星期,贵阳各花店的老板们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纷纷追加玫瑰花的数量。师大附近的14家花店都将其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一花店老板告诉笔者,2月12日就进了80支红玫瑰。而在全国各大城市火爆的玫瑰异类“蓝色妖姬”“绿色风暴”在筑城也现了身,价格50元至200元不等。贵阳市公园南路一花店老板直言不讳:“由于染色玫瑰较贵,一般要顾客预订,我才会进货。”

  巧克力

  情人节期间,各大商场加大巧克力的宣传攻势,为销售造势。巧克力的售价视包装精美程度而定,二三十元至几百元的各种档次任由消费者挑选。情人节当天,笔者目睹龙港百盛销售巧克力的热闹场面,然而商家们对于销售情况始终讳忌莫测。

  速递服务

  贵阳市邮政局于情人节期间推出“重温情书时代”邮政快递服务,服务一经推出市场反应良好。该邮局企划处负责人告诉笔者:“2月14日,有300多名消费者选择定制服务。我们的服务价格从20元到800元不等,选择100元左右的消费者占绝大多数。当天,有10辆专车进行快递服务。”

  情侣游

  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周末,这给情侣出游带来极大的便利,贵阳近郊天河潭等景点提前在平面媒体上打起了广告。筑城一些旅行社也抓住了情人节旅游商机。省政协附近的天龙旅游推出“到剑河泡温泉去”情人周末游。据该旅行社职员介绍,此次520元的双人周末游策划得非常成功。

  作者:邱婧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