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破获盗抢儿童案 三百群众喜迎凯旋干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2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2月12日16时许,普安县青山镇偏远的小山村高地埂异常热闹,300多名群众拿着鞭炮、大红花迎接普安县公安局的民警和被解救的3岁儿童李忠祥。

  2月8日,夜幕降临,两个黑影窜至苏成彩家门口,将苏成彩打下2米多高的木楼,同时,另一人将还在睡梦中的李忠祥抱走。

  案件引起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组织刑技人员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专案组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抢盗儿童案件,侦查人员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是询问案发当晚详细情况,二是排查与李家有经济纠纷或有矛盾的人员。

  专案组展开拉网式的排查访问,终于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经了解李忠祥之父李兴龙吸毒,今年的1月29日,其邀约本镇海马村五组的王兴维做海洛因生意,王兴维便向妹夫何发海借了1000元,王、李二人用借的钱购买了4克海洛因到兴仁贩卖,李兴龙到兴仁后借故离开了王兴维,王多次到李家索要钱未果。

  王兴维的疑点上升,专案组决定正面接触传讯王兴维,经反复交待政策,并在大量证据面前,王兴维不得不坦白交待了犯罪事实。同时,他还交待了另一同伙何发海,小孩也在何发海处。

  2月12日凌晨4时,专案组全体民警驱车奔赴兴仁县龙场镇,在龙场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将躲藏的犯罪嫌疑人何发海抓获,并安全解救出被盗抢的儿童李忠祥。

  作者:杨红 余明江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