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议慰问“贫困检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24 贵州日报

  春节前夕,贵州省湄潭县有线电视台播发了一条新闻,报道的内容是政府组织的一次“慰问贫困党员”活动,该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原县政法委副书记张本练也成为“慰问对象”。

  从新闻价值来说,“检察长成为贫困党员”本身就是一条新闻。因为检察长至少有他的工资支撑,一般情况下不至于成为贫困户。但导致贫困又有多方面的原因,当过检察长的人不一定就能幸免。

  张本练1968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1984年当选湄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1999年8月17日带病退休。2000年9月21日被确诊为肝硬化。妻子杨昌怀当了几十年的家庭主妇,于2002年突发脑血栓病卧在床。张本练夫妇和次子张旭一家住在单位的集资房里,显得拥挤而简陋,最像样的家电是一台小型彩电,那还是儿媳妇的嫁妆。

  一个廉洁的政法干部,靠微薄的工资照顾妻子和孩子,加之夫妇均为疾病所困,成为“慰问对象”也在情理之中。问题的关键在于,对待像张本练这样优秀的“贫困党员”,我们的各级政府是否应该考虑过,单一形式的“慰问”能否真正温暖他们的心?他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党,而把生活的重负留给自己,退休后过着贫穷的日子,成了实实在在的“贫困党员”。我们应该怎样为他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让他摆脱贫困。慰问“贫困党员”体现了政府的关怀,但如果仅仅停留在形式上。不从细处着手,帮助他们,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党员”的实际难题,就不能温暖他们的心灵。

  作者:郑继国 娄琳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