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设中国研究课程 美国伊州与天津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拥有6000名学生,位于芝城南郊的伊州州立州长大学,2月18日由文学院院长欧登与天津外语学院院长修刚共同宣布,今年8月初双方将携手在州长大学开设“中国研究”系列课程,为彼此拓展更宽阔的国际视野,并进一步加强中美文化交流。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欧登表示,与中国大陆大学合作推广国际教育,一直是州长大学近年积极争取的目标,他很高兴天津外语学院的支持,目前已决定从今年秋天的新学期开始,由天津外语学院的老师到州长大学,担任中国历史、文学及中美关系演进发展等课程的老师。

  欧登指出,除了来自中国的老师亲赴校园开课外,每年也将有20位来自天津地区的商业人士到州长大学研读相关企业课程,同时也将协助州长大学建立中国文献图书馆,希望能以全面性的中文资料,供学生随时查询与进修。

  天津外语学院院长修刚与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雷连山特别在这次访问美国行程中,在州长大学安排短暂一天的停留,以参与这项合作计划的正式问世。修刚十分肯定州长大学在推动多族裔、多文化教育的成就与努力,修刚也深信未来可借着“中国研究”系列课程,使美国高等教育的学生可以随时掌握中国大陆的最新讯息,进一步真实了解中国大陆现况。

  修刚也向欧登及州长大学副校长马丁表示,天津外语学院已正式设立中国大陆第一个研究黑人文学、历史的研究中心,他相信在州长大学的全力支持下,这所中心将可成为中国大陆推动黑人研究的先驱组织。

  当天出席的还包括州长大学多位华裔教授,担任这所大学国际事务项目委员会主席的杨珠莉表示,她相信这项国际教育合作计划,将可促进州大的文化多元发展,同时也拓展校园的世界观。

  中国驻芝加哥领馆教育组组长江波、领事朱宏清、唐裕华也出席了这场活动,江波并介绍大陆近年教育现况及美中地区留学生情形,朱宏清则提供丰富的中文学习信息及教师交流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