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今晨 小马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48 新闻晚报

  小马其实没有失踪,自从上周5出院后,他和父母住到了辅导员特意为他们安排的一间寝室。昨晚9:30分,小马已经在床上准备休息了。今天一早,他就要到瑞金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

  为了防止过多探望带来的感染,让小马能够更好地休息,现在想要见到他也需要“预约”。这之间的“注意事项”在复旦的BBS上都有着详细的公告和说明。如果不按照BBS上的步骤而想自己去找小马,那势必会扑个空,前晚向本报拨打热线要求寻找小马的同学可能就是遇上了这样的状况。

  经过几次化疗,小马恢复得非常好。所以医生建议他可以出院休养,当然定期的检查和连续的治疗是必不可少的。

  在暂住的房间里,小马的母亲在为他揉脚,他的父亲向记者聊了一些小马的事情。虽然残酷的病情对他们这个收入微薄的三口之家是个难以承受的打击,但如今小马本人生理和心理的状态都很好。曾去医院探望小马的同学都有一个非常一致的感觉:他非常的乐观,非常的坚强。小马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从发病到现在,没掉过一滴眼泪。得知自己的病情之后,小马很有信心地说:“哪怕康复只有千分之一的希望,那之一就是我!”

  小马的事情,最先是在复旦的bbs上传开的,他所在的系版特地做了一个目录,里面详细收录了自从他入院以来的各种信息,有祝愿,有活动计划,更有每天的“日记”让关心小马的人了解到他在医院中的状况。

  为了帮助他,同学们四处求援。无论是学校还是同学,都给了小马一家很多的帮助和关心……只要是小马所需要的,大家都想到了,并尽力做好。小马在瑞金医院的费用,都是由复旦大学校医院先行垫付的,由于药品的费用不能报销,同学为了替他募捐甚至还去了别的高校。

  这次出院,大家都特意低调处理了。连探望小马都有专人“代理”安排,因为太多的探望也不一定是好事。担心小马被打扰,担心小马被来来往往的人传染……种种的细心也是出于一直关心着他的同学们。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这是一个共同的心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