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判“马家军”)马妻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5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廖明郝冬白实习生邵艳丽)经昨日一天休庭,马氏涉黑系列案第三批15名被告今天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受审。其中三位女性引人注目,她们是宋玲丽、马冰冰之妻陈晓红以及荣一键的姐姐荣千瑞。

  三位女性和甄勇舟被控犯窝藏罪,其余11人杨衡、杜强、张勇、张国强、张其伟、朱亚东、吴春江、杨喜胜、杨长征、杨增林、马骏则分别被兰州市检察院以参加黑社会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案件迪厅枪击案2004年4月4日,兰州西关什字亚欧商厦对面的VJ迪厅地下室发生了一起枪击案。当晚11时,城关分局刑侦队接到兰州市局110指挥中心通报后,刑警立即赶到发案现场。在VJ迪厅进门下了十几个台阶拐弯的平台上,躺着一个青年男子,背部被霰弹击中,形成大大的撕裂面,因流血过多早已死亡,身边有一条长长的血痕。在包厢的门上、地面上留下了六四枪和霰弹的弹痕。初步调查得知,晚上9时许,有一个客人往外走,迎面进来八九个人。往外走的人因踩了进来的这伙人中的一个人的脚,遭到这伙人的暴打,挨打的小伙抱头鼠窜。打完后,那八九个小伙进了迪厅二号包厢。大约11时,进来5个人,手里全提着手枪,还有5连发猎枪,两个人守在门口,三个人走到包厢里问:“刚才挨打的人已经说是四虎子的人了,你们为什么还要打?”话没说几句,只听其中一人大喊了一声:“打!”回头就是一枪。此时包厢里的人及守在门口的两个人全朝里面开枪,遭到射击的那伙人顿时全都趴在地上。打完枪后,有人突然问道:“龚涛呢?”几个人急忙寻找,发现他们要找的那个人已倒在地上,血流不止,急忙拉起往外拖,当拖到地下室门口才发现龚涛已经死了,于是扔下同伙尸体逃离现场。本报记者王聪郝冬白

  街头枪击案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留在现场继续调查,另一组马上奔赴各医院。当民警赶到一家医院时,正好将还在包扎伤口的四五个人堵在了门里。询问后得知,他们就是那伙在VJ迪厅滋事后遭到枪击的人。其中一个叫李江的人头部中了三弹,蒲黎明小腿背部各中一枪,郭搏涛背部受伤。

  就在民警全力侦破这起枪击命案的时候,5月14日凌晨1时许,又发生了一起杀人大案:城关区杨家园25—29号门前的道牙边发现一具尸体。

  死者身中四弹,头部两弹,胸部两弹,弹弹要命,现场无目击证人。从死者身上找到一张名片,确定死者就是李江。

  经过现场勘察和弹头检验,警方确定李江被杀现场提取到的部分弹头和“4·04”VJ迪厅杀人案现场提取到的弹头为同一支5连发猎枪所发射,遂决定并案侦查。

  本报记者王聪郝冬白

  火拼误杀同伙专案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抓到李氏犯罪团伙的马磊后,终于查清了这两起枪杀命案的内幕。

  原来,2000年4月4日晚上,和杜正海在一起的马磊,突然接到团伙成员陈新月的求援电话,说他在张掖路VJ迪厅跳舞时,被一伙人打伤了,让人快来帮忙。陈新月同时还说:“我已说过我是四虎子的人,他们还打,不但打,还说打的就是四虎子的人。”“四虎子”是杜正海的外号。

  接到电话后,杜正海立即叫上马磊、龚涛、孟波等人,由刘宏开着一辆车号为甘A·50501的面包车,气势汹汹地向VJ迪厅杀奔而去。在车上,杜正海给每人发了一支枪。

  可没想到,他的那帮草包弟兄在火拼过程中竟误杀了自己人龚涛。

  事发后,杜正海藏好枪支,安排主要肇事人潜逃外地。

  本报记者王聪郝冬白

  “白面杀手”丧命陈新月挨打引发杜正海误杀龚涛后,杜正海一直耿耿于怀。于是,马冰冰手下“四大杀手”中的李江、蒲黎明两人便成了他们报复的首选目标。

  杜正海打发手下马磊等马仔,满兰州寻找他们要猎杀的对象。

  杜正海一伙为逃避打击,隐藏自己,作案方便,在外租房从不长住,只住一个月,最多一个半月就换一次地方。误杀龚涛后,他们第二天就换了地方。

  李江、蒲黎明一伙也是如此。

  5月初,李江和杜正海一伙竟然鬼使神差地租住在了同一栋楼里,仅是单元不同。

  杜正海发现了李江一伙的行踪后,大喜过望,他们立即开始策划血腥报复。

  几天后的一个大清早,杜正海为掩人耳目带着老婆和一帮喽罗到兴隆山去游玩。晚上,杜正海悄悄回到兰州,招来马磊、郑华等人到烧盐沟租住屋里,一番密谋布置之后,杜正海从床底下取出3支5连发猎枪,发给每人1支,由刘宏开车,找李江报仇。由于一直没找到下手的机会,他们决定先退房,然后埋伏在租住地附近,伺机下手。

  5月13日深夜,杜正海和马磊等人,藏身于李江租住房对门的一个水泥墩后面,等候李江现身。

  5月14日凌晨1时许,马路上驶来一辆出租车,从车上下来两人,其中一人正是李江。李江付了车费,正欲上楼,杜正海绕出水泥墩子,走到跟前,叫了一声“李江———”趁李江回头的工夫,杜正海一抬手就是两枪,打中了李江头部,紧接着奔过来的马磊又是两枪,击中胸部。

  一个杀人不眨眼、黑道上人称“白面杀手”的李江,连一声都没能哼出,就倒在血泊之中。刘宏听到枪响后马上将车开了过来。得手后的两人跳上面包车,迅速逃离现场。

  当蒲黎明知道此消息后,吓得目瞪口呆,说:下一个目标就是我了……

  蒲黎明不得不像老鼠一样躲了起来。

  本报记者王聪郝冬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