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逃”副局长悄然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59 兰州晨报

  “案卷材料在公安局神秘丢失”一案又传出惊人消息

  “在逃”副局长悄然上班

  2004年1月15日,本报以《所长判了,副局长仍在逃》为题,对发生在白银市靖远县马占禄一案的前因后果做了详细报道,在白银市及靖远县引起了强烈反响。然而,近日白银市公安机关内部有人向记者反映:作为一起案件的重大嫌疑人,原靖远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自虎“潜逃”后,不仅没有得到任何被抓获或者自首以及被检察机关调查无罪的消息,反而突然于2003年10月份又冠冕堂皇地回到靖远县公安局上班了。

  据反映,马占禄杀人潜逃后,其家属四处扬言,他们已经花钱将事情“摆平”了;当马占禄在青海再次落网并脱逃后,其家属再次扬言,他们“有的是钱”;而马占禄第三次落网后,特别是北湾派出所所长刘志武和马占禄的舅父被判刑后,马占禄的家属又放出风来:“该案就这样结束了,谁也不能把给我们办事的人怎么样;马占禄即使被判死刑也值了。”“一命换两命,值了!”据举报人反映:2001年8月21日,《兰州晨报》首次对此事件进行报道后,社会上传言,马占禄的家属和有关人员为了“摆平”此事,花了很多钱。

  本报追踪报道连续刊发后,李自虎“神秘”地失踪了,当时检察机关定性为“潜逃”。

  记者通过靖远县公安局有关人员证实,李自虎确实已经上班3个多月了。

  靖远县公安局有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自虎确实已于2003年10月下旬回局上班,局里安排其协助后勤管理工作。

  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法纪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检察机关对李自虎立案侦查后,李就不知去向了。年前,李自虎突然来到检察院,说他到外地去了,不知道检察机关传唤自己,并认为自己外出不算“潜逃”,最后检察院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至于李自虎被取保候审后,是否回到公安局上班,检察院并不知情。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案目前仍在侦查当中,具体情况还不能向外界公布。

  据了解,李自虎上班一事在社会上反响十分强烈。不少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案件还在侦破当中,李自虎作为一个特殊的嫌疑人,怎么能说上班就上班了呢?

  本报采访组

  发生在白银市靖远县、经本报连续报道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并引起省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的“案卷材料在公安局神秘丢失”一案,日前传来惊人消息:因涉嫌徇私枉法、收受杀人嫌疑犯家属“托请”、私自放纵嫌犯二次逃跑并再次实施抢劫杀人的原靖远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自虎竟然又回到靖远县公安局上班了,而且上班时间已超过3个月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