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崇左市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0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为了充实和加强我市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力量,推动我市“三个文明”建设的发展,中共崇左市委决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全社会公开选拔15名处级领导干部。为了确保公选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简章。

  一、选拔名额

  这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职位14个,名额15人。具体职位如下:

  1、崇左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1名;

  2、崇左市建设与市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1名;

  3、崇左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1名;

  4、崇左市旅游局副局长1名;

  5、崇左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1名;

  6、崇左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1名;

  7、崇左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1名;

  8、崇左市统计局副局长1名;

  9、崇左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1名;

  10、左江日报社副社长1名;

  11、左江日报社副总编辑1名;

  12、崇左市城市建设投资总公司副总经理2名;

  13、崇左市招商局副局长1名;

  14、崇左市计划委员会副主任1名。

  二、选拔范围、基本条件和具体职位要求

  (一)选拔范围

  这次选拔处级领导干部职位,面向全社会进行,凡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中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选拔任用条件”规定和本章程有关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具有开拓进取精神,群众公认,实绩突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备胜任所报职位的专业知识、实际工作能力和决策能力;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

  3、报考副处级领导干部职位,必须是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工作且担任正科职务达三年以上(2001年2月28日前任职)的干部。国有和国家控股企业必须担任本单位副职且达3年以上的领导职务。个别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4、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5、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64年2月28日后出生)。

  6、身体健康。

  (三)具体职位要求(略)

  三、选拔程序和办法

  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按照个人报名、所在单位同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任前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二)报名时间:2004年3月1日—8日。

  (三)报名地点:

  崇左市石林大道1号崇左市直属机关办公区31栋市委组织部办公楼,电话:0771—7835103,传真:0771—7835202。

  (四)报名手续

  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资格证书、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上述所提供的证件均为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各1份,另交本人的小2吋免冠彩色近照4张。经初审合格者,填写《报名登记表》。

  每位考生只可选报1个职位。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拟选拔职数低于5∶1的不开考。

  (五)资格审查

  由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初审,报经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复审合格后,发给准考证。

  (六)领取《准考证》

  考生凭居民身份证于3月15日至17日到崇左市委组织部领取《准考证》。

  (七)笔试

  笔试时间:3月20日上午8∶30—12∶00。笔试内容包括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综合知识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及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与处理。专业知识包括选拔职位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管理知识和专业政策法规。笔试内容按《全国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考试大纲(试行)》确定,由应试者自行复习应考,不指定统一的复习资料。笔试总分150分(其中综合知识占100分,专业知识占50分)。笔试结束后,每一个职位按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的对象,并由市委组织部发给考生参加面试的通知书,同时在新闻媒体公布面试名单。

  (八)面试

  面试由崇左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应变、计划组织协调、人际交往、自我情绪控制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时当场公布。

  (九)体检、组织考察和决定任用

  面试后并经体检合格者,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列顺序取前3名(市城市建设投资总公司副总经理取前6名)进行考核,考核工作由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对考察对象进行德、能、勤、绩、廉等进行全面考察。根据考察情况,由市委组织部提出任用意见,提交市委讨论决定任用。

  拟任用人选在任职前,按规定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根据公示结果办理任职手续。对任职人选实行一年的试用期,在试用期间享受相应职务的待遇。试用期满后,由崇左市委组织部对录用对象在试用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考察,胜任者正式任用,不胜任者取消任用资格,不保留试用期间的待遇,视具体情况另行安排工作。

  四、其他事项

  1、《简章》全文可向崇左市委组织部索取。

  2、参加笔试和面试者的旅差费、食宿费自理。

  3、崇左市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崇左市石林大道1号市直机关办公区31栋二楼干部调配科。

  联系人:葛责力鸣、罗必友

  咨询电话:(0771)7835103

  崇左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4年2月18日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