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与列车抢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和风通讯员周大勇

  宁波晚报讯2月21日晚上8时34分,铁路北仑支线邱隘道口的道口员马江伟接到通知,一列由北仑站开往洪塘编组站的85918次货物列车即将通过邱隘道口。马江伟按常规鸣响了警示笛。

  就在提醒过往行人的“当当”声响起、道口栏杆缓缓下降的瞬间,突然从黑暗中冲出一个驾驶摩托车的年轻人,拼命加速欲抢道强行通过道口。由于道口栏杆已完全放下了,年轻人见无法钻过道口栏杆,就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然而因为刹车过猛,把手偏离,摩托车随着强烈的惯性猛然前蹿,结果这个年轻人连人带车滑到了铁轨中间。听到远处已传来货物列车轰隆隆的巨响,年轻人被吓得一脸惨白,不知如何是好,竟坐在铁轨内一动不动。

  货物列车通过的时间只剩下几十秒钟了,而摩托车高昂着头横在铁轨上,如果不及时清除,列车将会脱轨,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在这危急关头,道口员马江伟一面迅速按下故障自动报警按钮,向货物列车报警,一面冲入道口中心,猛地将惊呆了的年轻人拖拽出铁轨,接着又在几位在道口等候的热心群众帮助下,搬走了挡道的摩托车。

  当横在铁轨上的挡道摩托车被搬离铁轨后,85918次货物列车拖着尖厉的长声在离出事地3米外急急停住,这时的时间是晚上8时36分,一场特大事故终于避免了。

  后经医院诊治,抢道的年轻人皮肤表面被擦伤。而奋不顾身与列车抢时间的马江伟,也因精神太紧张和疲劳倒在了道口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