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ng集团图谋国内养老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史丽萍)上周六,荷兰国际集团和太平洋保险集团组建合资保险公司———太平洋安泰宣布正式进入广州。荷兰国际集团亚太区执行委员会成员、大中华区主管潘昌对记者表示,在增资发展合资寿险公司外,ING集团还有意进入国内的养老金业务。

  ING有意增资中国

  ING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两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金融集团,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太平洋安泰和总部位于大连的首创安泰,两家公司一南一北,透露出ING集团对中国寿险业的“野心”。

  据太平洋安泰董事长邵党娣介绍,太平洋安泰上海公司的赢利期是8年,而要求广州公司的赢利期则为5年。据悉,太平洋安泰广州公司的总经理黄元凯,是由ING台湾公司支援的“骨干”。

  在资本金方面,ING大中华区主管潘昌表示,ING集团将根据合资公司的需要,及时补充资本金,“ING对中国有一个长期的投资计划,包括在保险业、基金业等方面,但具体增资额度不便透露。”

  ING虎视国内养老金市场

  另据潘昌透露,目前,他们已与国内几家大型企业在接触。“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是一家有全国性网络的大型企业,目前,正等待政府开放养老金市场的政策进一步明朗化,如果准备工作充分,一旦放开,我们将捷足先登,当然,如有可能,我希望能以独资的形式介入。”

  据悉,目前ING集团正协助广州有关部门启动广州市的养老金市场,包括精算、资金运用等,给予了大量的技术支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