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名科学家控诉布什他为前女友堕胎的事也被揭了出来(附图片1张)(新闻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10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刘爱成

  布什被控藐视科学

  美国大选越来越热闹。极想连任的布什总统最近接二连三地遇到一些令他头痛的事情。民主党的指责和攻击似乎已是司空见惯,但令他难以想像的是,连一些科学家也出来攻击他。这在美国似乎并不多见。

  2月18日的《纽约时报》报道说,包括2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60多名美国著名科学家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布什政府“有意地、系统化地”歪曲科学事实,以便实现其在环境、健康、生物医学研究和核武器方面的政治目标。

  报道说,一个名为“有责任心科学家联盟”的组织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在会上大家踊跃陈述了在各自研究领域所发现的白宫错误使用数据和“藐视科学”的情况。会后,这个组织据此发表了一份长达37页的报告,详细列举了布什政府的罪状:多次查禁科学家的正当报告;让一些不合格的政客充斥政府的科学顾问委员会;解聘发表不中听建议的科学顾问;在某些情况下拒绝接受独立的科学建议。

  声明说:“美国历届政府在某些情况下也有过类似行为,但从未像布什政府这样系统化、大范围地排斥科学。”这些科学家认为,布什政府经常“歪曲事实,为实现自己的政策误导民众”。

  在联合声明上签字的包括著名的康奈尔大学退休物理学教授戈特弗里德博士。他在电话会议上说,布什政府的行为违背了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这种对科学的傲慢态度将威胁到美国长期的经济繁荣、社会健康和军事实力。

  据说,“有责任心科学家联盟”为发表这份报告已准备了一年多时间,而且报告完成之后马上就发布了。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接受采访时辩解说,他还没有看到这些科学家的声明,但他可以保证,布什政府的决策都是建立在最好的科学知识基础之上的。尽管这些科学家否认发表这份声明有任何政治目的,但在崇尚科学和尊重科学家的美国,这样的声明和文件,自然会对布什争取连任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堕胎风波困扰布什

  这两天,对布什不利的消息显然不止一个。2月17日晚,从美国色情杂志《皮条客》的发行人拉里·弗林特口中爆出一条惊人消息:一向反对堕胎的布什曾在上世纪70年代为当时的女友出钱堕胎。弗林特说,他准备在今年夏天就此事专门出一本书。

  “美国政治杂志”网站刊文报道说,弗林特早在2000年10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就曾提及布什帮前女友堕胎之事,但有关内容后来被剪掉了。弗林特随后在CNN聊天室说,他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实施手术的医生是谁,还有女孩的几名朋友可以作证,他们都知道布什和那个女孩恋爱及流产的事情。

  目前,白宫方面尚未对此事发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