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公司叫板微软 将来不会总按微软出价掏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7:39 解放军报

  在不久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结束的世界IT业盛会──DEMO信息技术展示会上,中国软件企业、无锡的永中科技有限公司一鸣惊人。公司总经理曹参大声地向世界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发出挑战,吸引了美国众多媒体争相报道。

  人们都说我挑战微软是疯了,但中国将来不会总按微软的出价来掏腰包!

  大会开幕的16日上午,永中公司总经理曹参用流利的英语说出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说这话之前,他已亲自上主席台,向全场600多位世界IT业精英演示了英文版永中office集成办公软件。大会主席克里斯·希普利女士在介绍永中办公软件时称赞它是一套出色的软件。她接着说: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能成为微软的竞争对手吗?我的答案是:是的!

  曹参在演示结束后一走出会场,立即成为新闻人物。美国《时代》周刊、《商业周刊》、日本《产经新闻》等主流媒体记者纷纷提出采访要求。

  就在此时,一个白人男子向曹参走来,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干得好!其名片上赫然印着斯蒂夫·西诺夫斯基──微软office软件开发部资深副总。

  在曹参演示结束后,当场宣布的一项民意测验结果:多达43%的人认为微软有可能被赶下办公软件市场的龙头老大地位!

  曹参说,微软目前有两大软肋:一是它多年来主宰世界软件业,不思进取,微软虽然拥有庞大的人才队伍,但设计思想不注重应用性;其次是微软傲慢无礼,多年来得罪了不少业内人士。他调侃地笑着说:其实参加DEMO展示会的软件精英们有几个不反微软?墙倒众人推,我们打败微软有群众基础啊!

  曹参说,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无论从战略考虑、还是市场考虑,中国都必须走软件立国之路。G2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