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鲁吉亚政府承诺不会逮捕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20:38 解放军报

  格鲁吉亚总统新闻局近日发表公告说,格政府不会逮捕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

  公告说,政府完全负责任地承诺,谢瓦尔德纳泽不会被逮捕,部分媒体有关谢瓦尔德纳泽即将被捕的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公告说,政府将在最近向议会提交一项法案,最终以法律的形式确定谢瓦尔德纳泽将不受侵犯。

  谢瓦尔德纳泽的女婿、格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领导人焦赫塔别里泽当天早些时候被指控偷逃巨额税款而被捕。此前,谢瓦尔德纳泽执政期间的部分官员也曾遭到审问或逮捕。

  谢瓦尔德纳泽作为原苏联的外长在国际上和格国内都享有较高的威望。苏联解体后,他于1992年返回老家格鲁吉亚,并从那时起一直担任格国家最高领导人。

  2003年11月2日,格举行议会选举,反对派以当局在选举中舞弊为由,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组织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谢瓦尔德纳泽辞职,从而引发政局动荡。谢瓦尔德纳泽被迫于去年11月23日辞去总统职务。G3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