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视200万犹太人被屠杀! 一犹太组织指控二战期间的英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3: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上图:奥斯维辛集中营大门处。
  图:二战时期英空军拍摄的臭名昭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图片。左上角冒烟处即是焚尸炉,清晰可见。

  早报综合消息日前,一批英国皇家空军于二战时期拍摄的航空图片在因特网上首次曝光。一家国际性犹太组织由此提出指控称,这些照片表明,英国本来有机会在1944年将纳粹集中营炸毁,从而挽救至少200万犹太人的性命,但是他们却选择了“坐视不管”!

  奥斯维辛

  奥斯维辛是波兰南部一个只有4万多居民的小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在这里设立了它最大的集中营。1940年到1944年,大约有400万人在这里惨遭杀害。1945年1月27日,苏军解放了奥斯维辛集中营,当时里面只剩下7000名活着的囚徒,其中包括200多名儿童。为了使这罪恶的行径不再重演,让后人记住这段历史,1979年,奥斯维辛集中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英空军有机会

  摧毁“死亡机器”

  据报道,今年1月19日一英国网站首次公布了一批由英国皇家空军拍摄的照片,共500多万张。而其中最触目惊心的,是那些在纳粹集中营上空所拍到的照片———焚尸炉上的浓烟清晰可辨!

  国际性组织“世界犹太人大会”的执行董事艾朗·斯坦博格称:“英国皇家空军的轰炸机在执行任务的途中会经常从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上空飞过,他们实在有很多机会炸毁纳粹的‘死亡机器’!从那些黑白照片看来,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大屠杀的发生!”

  200万犹太人本可获救

  斯坦博格称,事实上在这些照片拍摄时———1944年8月,集中营的血腥屠杀内幕已经开始被外界所知。美、英两国的犹太领导人曾向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提出一个“惊人建议”———将集中营炸掉。但遗憾的是,由于英美等国的“无作为”,在二战的最后一年里,至少又有200万人在集中营里惨遭杀害!

  1944年春天时,各盟国的空军部队已经控制了整个欧洲的领空。那些照片显示,英国空军完全有能力轰炸奥斯维辛集中营。

  英军:

  炸集中营技术难度高

  据称,丘吉尔一开始支持炸毁集中营,但是英国空军的官员解释说:“由于存在种种技术上的困难,使得轰炸集中营成为一项无法完成的行动。”

  专家:

  “我们没时间研究照片”

  为英国皇家空军收藏这批航拍照片的阿兰·怀特辩解说:“二战期间,英国情报分析人员要分析数百万张类似这样的照片,由于时间紧迫,许多照片只能一晃而过。”

  新闻背景

  今年1月19日,互联网上一家英国网站公布了五百多万幅清晰的二战时期航空图片,再现那段历史的最生动也最可怕的一面。在有关德国集中营的图片中,那些囚犯排长队进行点名的情景都清晰可见;在有关美军欧洲登陆日的图片中,那些漂浮在海面上的尸体也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拍摄这些图片的飞行员在当时为了完成好他们的拍摄任务,在空中进行了最大胆的活动,飞机不配武器保护,并且经常要进行超低空飞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