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舍《月牙儿》 下月开拍 黄磊马伊俐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3: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今年是一代文豪老舍先生诞辰105周年,为此华谊和中视影视文化公司将于3月初拍摄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向老舍先生致敬。

  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根据老舍先生的三篇小说《月牙儿》、《阳光》与《微神》改编,这也是编剧兼导演霍庄、徐晓星夫妇继1986年执导电影《月牙儿》后再次联手重执导筒。为了区别电影《月牙儿》,两人决意将电视剧拍成一部有较高商业价值的文学片,用真实的历史生活、较高的艺术处理赢得市场。

  霍庄夫妇还透露,把《微神》糅进这部电视剧是老舍之子、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舒乙先生的主意。

  “剧中主要演员的人选都已经敲定,青年演员马伊俐出演凄美的女主角张小月,江珊演张小月之母,黄磊将在戏中一反儒雅小生的形象,出演一名擅于玩弄女性的警察厅长。(唐晓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