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最新规划掀盖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民俗博物馆效果图。陈安 摄
  本报讯(记者倪明)大学城10个校区一期单体的建设正如火如荼,离3万学生入住还有半年,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样的高等学府呢?昨日,记者从大学城建设指挥部独家获悉大学城规划建设的最新进展:9月将完成大学城的绿化、三甲医院、博物馆一期工程,满足3万学生学习及生活配套的校区建筑。

  按照新的系列规划,大型中心体育馆、图书馆、湿地公园、博物馆……完善的配套使得大学城不仅是一流的大学园区,还将成广州人旅游休闲的新胜地。今日至本月底,市民可到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最新规划方案。

  大学城占地1600公顷,整个城市呈环状结构,人们在大小街道中穿行难免会晕头转向。指挥部马上将进行公共识别系统设计招标,对大学城的出行模式及相应的指导系统进行深化,今年9月基本建成。这将意味着大学城不仅有地域标志、建筑标志,主干道、中心区、公园等主要地点都会有清晰的路标,提示人们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地铁、公交站和轮渡码头的交通是如何接驳的,让大家对出门怎么走,什么方式最便捷心中有数。

  古村落变身民俗博物馆

  根据规划,除了大学城中心共享服务设施区有大型体育文化、娱乐消费和商业设施外,在中心共享服务设施区的南面,一个博物馆将成为人们蒲吧、文娱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小谷围岛最南端的练溪古村落中有岭南民居特色的宗祠、书厅、民居、店铺和公用的古井等,将完整保留下来。同时,目前分散在岛上有特色和价值的古建筑,也将迁移到练溪村,形成一个有地方历史文脉的博物馆。其中既有酒吧、文娱、生活设施,又有展馆展览大学城城建和小谷围岛的历史。

  大学城指挥部总工李传义告诉记者,古村将控制开发强度,保护自然形成的古村落格局,并尽量保护周边的自然生态环境。据悉,民俗博物馆将由社会筹资建设,到今年9月1日,民俗博物馆一期工程将完工。(倪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