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旅发局推出五项旅游发展策略争取两千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陶社兰)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在今天举行的旅游业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二00三年香港旅游业绩在SARS后呈现V型反弹,全年访港旅客共一千五百五十四万人次。今年旅发局将推出五项焦点方针,致力维持均衡的市场组合,争取访港旅客突破两千万人次。

  旅游业是香港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也是最容易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去年初爆发的SARS疫症袭击香港,访港旅客骤减,航空公司取消半数航班,商店食肆生意一落千丈,游览胜地人烟寥寥。六月底,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香港从疫区除名后,旅发局率先打响了重振香港经济的第一炮,第一时间公布了全球旅游推广计划。周梁淑怡说,政府、社会各界和旅游业面对疫症,首次团结起来,令旅游业迅速回升。十月份,访港旅客共一百六十九万多人次,刷新历来最高的单月纪录。十二月再创新高,达一百七十九万多人次,显示了旅游业强劲的生命力。

  而今年一月,访港旅客高达一百七十五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三点一。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认为,这是二00四年香港旅游业的一个好的开始。但是,禽流感在亚洲一些国家的爆发,甚至美国及加拿大也发现类似病例,周梁淑怡称,因为这些市场变量,对于今年香港旅游业的环境,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保守估计,全面的客源市场要到今年底才会完全复苏。

  她指出,今年旅发局的工作将集中五项焦点方针。第一,开拓具潜力和高收益的客群类别如商务旅游、会议及展览、奖励旅游和邮轮旅游;第二,把握“个人游”的机会及开发内地具潜力的地区和城市如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第三,继续举办大型活动如缤纷冬日节等丰富旅客在港的体验;第四,做好充足准备,把握多个大型旅游项目如迪斯尼乐园和东涌吊车于二00五或0六年落成带来的机会;第五,与社会各界加强合作提升服务水平,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首选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内地是香港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旅发局表示,今年会继续发展这个潜力优厚的市场,令其继续成为旅游业增长的火车头,使香港成为内地旅客出境旅游的“必到”和“必经”城市。据估计,今年全年内地旅客将达到一千一百二十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七。臧明华表示,虽然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提升,但凭着香港已建立的团队精神,以及汲取到的宝贵经验,香港必定能跨越考验,再创佳绩,成为全球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