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万美军大换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47 海峡网-厦门日报

  规模之大为历史之最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负责部队换防军事计划的美军官员说,近25万美军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经科威特进入或者离开伊拉克战场。这是美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部队换防行动。

  负责部队换防行动的斯皮克斯少将说:“这将是一项非常壮观、创造历史的行动。”部队换防的原因非常简单:按照“伊拉克自由行动”第二阶段,驻伊拉克的13万美军部队将回国,而另外11万美军部队则将接管他们在伊拉克的任务,执行为期一年的作战任务。但是要完成这项行动则要复杂的多。

  这一行动涉及美军10个现役陆军师中的8个师、一个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队以及来自几十个盟国的近4万名部队。

  到目前为止,来往于伊科公路的卡车数量已达4000辆,这一数字在三月初还会进一步增加。部队换防将于三月初达到高峰,到那时将有6万名部队来往于科威特和伊拉克之间,他们还将携带大量装备,包括坦克、布莱雷利步战车和直升机。到部队换防行动于五月份结束时,五角大楼将把45万吨装备运入伊拉克战区,同时将70万吨装备运回国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