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包公司”以小利骗款十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一份免费礼品、一次旅游参观

  “来我们公司看一看吧,免费领奖品。入股本公司一股只需5000元,月回报140元,一年就返还本金。”日前记者从海珠区检察院获悉,一虚假注册的“皮包公司”通过精心策划,在一个月内,骗取了10名中老年人人民币12.3万余元、港币5000元。

  新快报记者 杜巧巧 实习生 汪霞 通讯员 蔡静慧 莫燕珍

  据调查,广州市泽恒贸易有限公司实际上是一个用假名、假身份证注册的“皮包公司”,有20多名业务员。2003年八九月间,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宋某、“莫总”等人(均另案处理)纠集下到该公司任“行政经理”。此后,他们利用种种伎俩诈骗中老年人。一是随机打电话通知市民获奖信息,邀请其前往公司拿奖品,参加公司组织的旅游。二是在街上派送传单,邀请市民来公司,免费赠送陶瓷茶壶。这些手段实际上都是以小恩小惠诱人上钩。

  据悉,该公司先后组织了三四批人去清远旅游参观,每批大约三四十人,目的就是向这些人介绍公司的物业,参观公司的矿场、果园等。该公司还谎称,投资多的可成为公司董事,在公司名下的汽车城能领取一辆汽车。于是,许多中老年人中计。据统计,受骗者中最少的投了5000元,最多的投了5.5万元。

  据海珠区检察院经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清远市高桥镇的那家矿场根本不是泽恒贸易有限公司的物业,该矿场对此骗局也毫不知情。泽恒公司在组团参观前,以省老年协会的名义与该矿场联系,并四处拍照,还以旅游宣传作幌子骗取了矿场一些资料。看了泽恒公司有关矿场的一些资料后,这些老年人信以为真便入了股,而该公司当月发了利息给他们,结果使得这些人深信不疑。(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