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加快培育流通领域大公司大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0日在京主持召开流通企业改革与发展座谈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清流通企业面临的形势,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加快培育流通领域大公司大集团。

  吴仪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各地流通企业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趋势,应对国内分销服务领域的扩大开放,迫切需要提高我国流通现代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当前最重要的是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流通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引导消费,扩大内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国民经济发展。

  吴仪指出,培育大型流通企业,归根到底要依靠流通企业树立开放意识和竞争意识,努力学习和借鉴大型跨国流通集团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营销技术,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体制创新和制度创新,规范股份制改造,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突出主业经营,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地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加快大型流通企业的内外贸一体化进程。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培养现代商业人才,坚持先做强、后做大。

  吴仪强调,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积极支持培育大型流通企业工作,已出台的各项政策要狠抓落实。要针对当前培育大型流通企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认真研究和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消除流通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为流通企业的改革创造良好的环境。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部分省、直辖市政府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大型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王彦田

  (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