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被困”是条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23日消息,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说,“基地”组织头目拉丹已被困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临近阿富汗的一片长宽均约16公里的山区,美国特种部队确信这次拉丹绝难逃脱。现在,美国和英国的特种部队正在待命出击。

  这一新闻虽然轰动,但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主流媒体纷纷对此表示质疑。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发现这条消息的疑点很多。

  三大疑点

  首先是方位问题。俾路支省省会奎达市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而非西北部,美国情报人员不会连这一点都搞错。

  其次是巴方的反应。将拉丹包围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巴政府和媒体不可能毫不知情。如果抓捕拉丹,巴军当然需要采取行动,或担当主力、或出任配角。但巴媒体未做任何报道,新闻部长拉希德则出面否认,并明确否认了有关巴美两军联合进行旨在捉拿拉丹的行动的说法。

  第三,依据常识,既然找到了拉丹的藏身地点,美英特种部队还等什么呢?

  由于疑点太多,法新社在引用时称消息源是“一家小报TABLOID”,这是很不客气的一个词,意思是常常刊登耸人听闻消息的小报。

  五角大楼拒绝评论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评论有关拉丹被困的报道。

  此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曾在19日表示,美军正在努力追捕拉丹。但他没有透露拉丹可能的藏身地点。迈尔斯说,美国认为拉丹极有可能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某个地区,而且几个月来他一直藏在那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