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度竞选屡败屡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纳德参选是否对布什有利,共和党人大都不愿发表看法。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埃德·吉莱斯皮表示:“如果拉尔夫·纳德参选,布什总统将会连任;假如拉尔夫·纳德不参选,布什总统将连任。”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现任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22日在华盛顿参加州长会议时说:“这(纳德参选)带来的差别将比民主党人所担心的要小。但是,我知道他们(民主党人)非常紧张。”

  可能过不了竞选第一关

  在记者招待会上,纳德说,他的筹备委员会目前已经为他筹得15万美元的政治捐款。纳德同时宣布,自己的竞选活动从本周起将立即启动,竞选宣传第一站是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他信心十足地表示,他将采用网上捐款的方式来为自己筹得竞选资金,他预计自己能筹得800万美元。

  尽管纳德胸有成竹,但分析人士却质疑,失去政党作为后盾,纳德还是否能够取得前次参选的支持率和竞选资金。根据美国法律,参选总统的独立候选人必须获得70万个签名支持,才能得到在美国50个州开展竞选活动的资格,光是这个条件,对纳德来说,都可谓“难于上青天”了。

  近年来,第三方候选人已经成为美国总统选举中的一大角色。商人罗斯·佩罗曾经两次参选,并在1992年首次叫板克林顿和老布什时获得了19%的选票。

  1996年,纳德首次参加总统竞选,但得票率不足1%。2000年,他的得票率上升到2.7%,这一数字远不能帮助他实现总统梦,但却起了左右大选的作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