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灵县华小不足 雪隆华校董联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马来西亚董总署理主席叶新田透露,雪隆华校董联会近日内将向雪州教育局提呈教育备忘录,要求政府关注州内八打灵县长期华小短缺和学额紧张的问题,同时提出解决方案。他希望政府采取具体行动增建新华小,以满足人民对华小的教育需求。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叶新田表示,八打灵县发展快速,人口在1991年至2000年,由63万人增加至125万人,9年内激增62万人。华裔人口也从22万人增至43万人,激增约21万人。华小学生也随之增加,单从998年至2003年,短短5年内增加9500名学生。他说,学生增长幅度惊人,导致现有的16所华小无法满足华裔人口的教育需求。

  叶新田表示,根据政府人口统计和学校规划标准,估计八打灵县需要57所华小,但目前只有16所,学额紧张情况十分严重,去年,县内有8所华小学生人数达到2000至4000人,另6所华小有1000至2000人。

  他指出,这完全不符合政府所规定的学校规划标准,因为政府的标准是在一个拥有人口3000至7500人或420至1050名小学的地区,就需1所5-10英亩校地的小学。”

  他指出,雪州城市与乡村规划局《2002年至2020年雪州结构蓝图调查报告》估计,县内人口将从125万人增至200万人,势必会加剧学额紧张问题。

  他介绍,今年雪州24所新国小陆续开课,其中4所在八打灵。此外,根据报告的学校规划,2000年至2020年,雪州需要423所新小学,其中八打灵需增加99所。他说,当局没有提出增建华小的建议和计划,政府理应增设华小,以满足人民对华小的迫切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