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信总经理:宽带已成其最重要的业务新增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刘育英)两年时间内,中国电信集团宽带用户数增长了十倍。周德强总经理在今天的“中国电信二00四年工作会议”上说,宽带业务成为中国电信目前最为重要的业务新增点。

  据周德强介绍,去年是中国固定电话运营商经营上比较艰难的一年。移动电话、IP电话严重分流固定电话和传统长途电话;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南北竞争态势形成,使部分业务价格下降,造成运营商增量不增收;非典和洪涝灾害也造成消极影响。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是中国电信面临的问题。

  二00二年,中国电信做出决策,大力发展以ADSL技术为主的宽带业务。去年,中国电信打造宽带门户网站“互联星空”,整合了二百多家内容提供商的内容,促进了宽带产业链的成熟,带动了用户数增长。

  数据显示,二00三年,中国电信新增宽带用户四百八十四万户,用户总数达到七百三十五万户。用户数的增长带来了固定运营商的收入,同时技术的发展,也使宽带设备的成本大幅下降。

  据中国电信一位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去年业务收入增长百分之八点一,其中宽带业务拉动了三到四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中国另一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网通也大力发展宽带业务,到去年底,网通底宽带用户总数达到三百万,使中国的宽带用户总数超过了一千万户,网通还于今年年初成立了宽带门户“天天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