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楼市炒作风蔓延 业内人士分析投资渠道狭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二月二十三日电 题:温州猛炒楼房价一路涨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目前,温州市区新近开始收取定金的两楼盘,在平均价格已经高达每平方米七八千元人民币的前提下,二手房市场还是愿意每套房子以比房屋开发公司高出二三十万的价格予以收购楼花。记者在房屋开发现场见到,楼盘尚在平整土地阶段,拿到新房估计要在两三年之后。

  温州市区的房地产目前完全进入卖方市场,有限的楼盘尚未开出,就已经被私下里认购一空,由于奇货可居,商人们甚至将自己所开发的楼盘,以楼花的形式,一部分拿来做人情交易,一部分干脆分发给亲朋好友直接拿到二手房市场上爆炒。一九九九年以前,温州的房地产市场纯粹是买方市场,楼盘多,价格低,销售难。但是,曾几何时,温州的房地产一下子变成了卖方市场。普通百姓只说看不懂,想不明白。

  房地产市场的生财效应,使得许多普通百姓都加入到猛炒二手房的行列中来。一些两三年之后才可能交货的楼盘都已经倒手七八次了,价格自然是一次比一次高。如果统计家庭资产,相信目前温州普通百姓中的百万富翁比比皆是。因为,温州市区价格在每平方米六千以下人民币的房子已经没有了。市区下吕浦住宅区,九十年代开发的经济适用房,如今每平方米房价高达八千元人民币,一套百余平方米的房子,就是上百万元人民币。在房价高速前进中,土地使用权的拍卖价格也是屡创新高,位于经济开发区的两地块,日前被高出底价两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拿走。

  温州人买房子的热情高涨,引起全国各地房地产商无限遐想,每当温州召开房展会,人们纷纷赶来参展,今天记者在正在举办的房展会上看到,包括内蒙古、新疆、海南等地在内都有楼盘参展,由于中国沿海大通道,同三高速的全县贯通,温州到福建福州的时间距离变得近了,福建来温州推销的楼盘这次比较多,福州某一楼盘,由于有着与温州楼盘的比价效应,人们一拥而上,抢着交五千元人民币领取认购单。

  两年多来,温州每次的房展会空缺的都是温州市区本地的楼盘,销售的都是外地楼盘,这在其他城市也是罕见的。其中以上海的楼盘最多,也最好销。温州人非常喜欢在上海置业,愿意自己的孩子将来在上海发展,买搂就是为孩子的将来打下物质基础,更何况,与温州相比,相同品质的楼盘,上海比温州要便宜得多。而上海人也愿意将楼盘卖给温州人,一位上海的售搂小姐说,温州人买楼不挑剔,很少有纠纷的。不像上海人精明,她甚至说,温州人买楼就像在农贸市场买大白菜。而上海人总是抱怨,上海的楼盘价格都是被温州人炒高的。

  业内人士分析,温州爆炒楼盘这固然与供求矛盾有关,与百姓的投资渠道狭窄有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银行贷款的容易也是楼盘价格高居不下的一大原因,目前温州人买楼都是首付百分之二十,剩下的百分之八十在银行按揭,贷款的年限越长越受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