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月份中国工业品价格承接去年势头“涨”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永志)今年一月,中国工业品价格承接去年的上涨势头,继续以较大幅度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百分之三点五,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百分之七点四。

  一些重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带动“涨”声一片。国家统计局今天在此间称,钢材市场需求依然旺盛,钢材及相关产品价格继续大幅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中,普通大型钢材上涨百分之十八点七,普通中型钢材上涨百分之二十九点九,普通小型钢材和上涨二、三成。与此相关的原料如铁矿石、铁精粉、焦炭也大幅上涨。

  有色金属出厂价格涨势明显,生产有色金属所需的原料价格也明显上涨。其中铜精矿、铅精矿、镍精矿、锡精矿、铜、铅、锌、镍等上涨均在一成以上。而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中,氧化铝和锡涨幅最高,分别达到百分之三十五点七和三十二点三。能源产品价格继续平稳上涨。一月份,原煤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八,原油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六点七,涨幅比去年十二月略有减少。

  受粮油价格上涨的影响,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扭转自一九九七年以来低谷徘徊的态势,今年一月首次呈现微涨的趋势,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0点三,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点一个百分点。

  在所调查的三十九个工业行业中,有二十八个工业行业产品价格上涨,占七成以上。而降幅较大的行业有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

  内需促进进口产品价格高企,所调查的九大类购进产品价格全部呈上涨趋势。其中,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类和农副产品类涨幅均较高,分别上涨百分之十五点六、十二点六和十四点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