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心灵不应只有“港台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广州市第97中学举办的中国“百业追星大王”杨小华事迹报告会上,老同志梁灵光(右)观看杨小华制作的折叠式展览。

  昨天下午,在广州市第97中学的会议厅里掌声雷动,因为学生们迎来了心目中真正的“明星”———杨小华叔叔。这位为了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有一个正确学习和追求的榜样,自费采访并义务宣传在各行各业中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百业之星”,并通过顽强意志战胜癌症病魔的叔叔为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名为“活得精彩”专场报告会,引起了全校师生们的共鸣。88岁高龄、原广东省省长梁灵光和85岁高龄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副官张猛的夫人潘景晴也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活动。

  放弃工作义务宣传“百业之星”

  杨小华是一名复退军人,某天他翻阅报纸时发现了一条消息:某市一名高二女学生,因她所崇拜的港台男歌星结婚了,竟然从自家6楼阳台上跳下,结束了自己风华正茂的生命。“追星事件”深深刺痛了杨小华的心:夺取孩子们年轻生命的凶手是病态的“追星”行为!经过思考,杨小华决定放弃收入稳定的工作,自费采访并义务宣传在各行各业中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百业之星”,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有一个正确学习和追求的榜样。

  行三万公里采访上千行业之星

  自1999年开始,杨小华便背着硕大的摄影背包,挎着一台旧式照相机,开始了他的“追星”之路。2000年9月,由于牙齿疼痛,杨小华到医院进行了检查。会诊结果:鼻咽癌末期!医生还预言“最多只能活三个月”。然而乐观坚强的杨小华没有被病魔吓倒,杨小华以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身体日益好转起来。于是,他又马不停蹄地到各学校进行宣讲“追星”展览活动。经过艰苦努力,杨小华采访了上千位行业之星,行程达到了三万公里。

  文/记者 许俏文 图/记者 王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