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植树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6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 李文静)2月20日上午,位于石林大道旁的龙峡山上,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我市党政机关干部和大中专学校师生等500多人,在这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从而拉开了我市今春义务植树造林的序幕。市四家班子领导全部参加了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记者同义务植树的所有人员一同爬上龙峡山,来到了植树现场。大家劲头十足,一到现场立即投入劳动。大家正准备在挖好的土坑里种下树苗时,只听到市林业局局长乐昌毅对大家说:“大家安静安静,种树前,我们请技术员给大家讲讲种树的要领。”接下来,技术人员开始现场指导,他告诉大家怎样才能把树种好。经技术员简单的讲解和演示后,种树活动正式开始。

  在现场,乐昌毅告诉记者,我市今年义务植树造林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我们一改过去只管种不管护的“年年种树不见树,年年造林不见林”的状况,请技术员对植树人员进行培训,从挖坑、回土、施肥、定植、管护都要按技术规程操作,从而保证植树质量。同时,我们还请专业管护人员专门管护,树苗种上后,如果天不下雨的话,一星期要给新植的树苗浇上两次水,保证它们成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在现场一边劳动一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今年我们吸取过去植树造林失败的教训,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种一棵活一棵,通过全民植树造林,让我们的城市一年一年地绿起来,3至5年后,我们的山水园林城市一定体现出来。

  据了解,当天义务植树活动共回坑(填土)备耕15000个,共种下300多株小叶榕和相思树,这两种树种都很适应山区生长,成活率很高。
上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参加植树活动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