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意甲中的“罗马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8 中国新闻网

  喜欢一支球队的理由不需要太多,崇尚进攻是最具诱惑力的一条。罗马便是这样一支球队,当该队的大小“疯子”们为进攻疯狂时,很难不为这支球队的疯狂所动。

  罗马队的表现很难让人与功利二字联系起来,尽管功利一度是意甲的代名词。罗马的性格就像这个城市曾经永载史册的角斗士们的血性一样,在他们的字典里烙印最深的4个字便是勇往直前,这就是罗马规则。这让罗马在意甲诸旅中显得另类、特别,一如他们那身紫红紧身的“背靠背”。

  锡耶纳确实是支烂队,该队的防守差起来就像是风吹即倒的破围栏,击败这样的球队不会让罗马的形象突然间高大起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球迷确实从这场比赛中获得了超过预期的享受,而罗马规则便是制造享受的前提。

  卡萨诺门前两米处的头球捡漏,库弗雷在自家门口前的低级失误,让罗马人在5分钟内梅开二度。如果说这两粒进球不够提气的话,托蒂、卡萨诺、小曼奇尼随后一次配合精妙、分毫不差的绝杀,则让罗马人在30分钟时间内便提前宣告比赛胜负悬念的终结。但罗马队并没有就此打住,或者让比赛旋即进入垃圾时间,他们居然在泽比纳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便被罚下后,依然不依不饶地穷追猛打。托蒂垫传、卡萨诺斜射,小曼奇尼轻推、德尔维奇奥劲射,德尔维奇奥传中、托蒂推射,在浪费了一记点球后,罗马队居然6次将皮球送进对手大门,居然在终场前的3分钟还在执著地进球。

  锡耶纳在主场球迷面前颜面尽失是肯定的,罗马人因其完美进攻赢得赞誉也是肯定的。尽管罗马在弱队面前也会有发挥不稳的时候,在强队面前时常会有无计可施的状况,但对于一支血液里流淌着进攻二字的球队来说,他们总会时不时地为我们献上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这样的球队尽管情绪化,却是令人尊敬的。

  当然,罗马人可以在弱队身上尽情发泄他们的进攻情绪,与该队攻击武器多样是密不可分的。“坏孩子”卡萨诺如今就像是个“进球疯子”,与托蒂、小曼奇尼一起在对方门前掀起“腥风血雨”。主帅卡佩罗的手上还有大把好牌,蒙特拉、德尔维奇奥、卡鲁、德罗西都是强力武器,而卡佩罗就像个“进攻狂人”那样,总是变着法儿地拆装、重组、试验着他手中的这些武器。这让罗马队的比赛总是很富期待性,他们可能会莫名其妙地栽跟头,也会突如其来地让人心潮澎湃。

  这是卡佩罗的原则,是罗马队的原则。不必在意他们在欧洲赛场上的差劲表现,也不必在意他们的情绪不稳。他们很难像AC米兰那样理智,或如尤文图斯般四平八稳,因为罗马就是罗马,喜欢罗马就是因为他们经常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曹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