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委组织部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7 贵州日报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金黔在线讯2月19日至20日,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中心学习组成员和机关处以上干部,集中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及新颁布的两个党内重要《条例》进行了座谈讨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也强主持学习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号召,提得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颁布实施,是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这标志着党内监督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对于从根本上提高党内监督工作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纪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在党的纪律建设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大家深刻认识到,省委组织部作为省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抓好党的建设和党内监督方面负有重要责任。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求四务”的要求,在组织部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在省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认真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去抓落实,并在抓落实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坚持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要探索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制度、标准和方法,全面准确地评价干部的工作成绩,为正确认识和使用干部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要按照德才兼备原则和干部的工作实绩选拔使用干部,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使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干部受到批评和惩戒。三是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及时发现并坚决纠正违背求真务实精神的各种不正之风和错误做法。

  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学习要紧密联系党员、干部队伍状况,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作风情况,全面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要结合我省实际,突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尤其是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要在增加数量、提高质量上狠下工夫,不断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要把学习贯彻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定期分析班子现状,研究班子结构,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要结合对《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尤其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切实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

  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做求真务实的模范,做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纪处分条例》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模范执行。要把学习贯彻纳入深化和拓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之中,切实加强组织部门机关党的建设,在组织部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认真对照《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纪处分条例》的要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工作出色的组工干部队伍。

  作者:钱祖文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