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旗银行大举进军韩国市场 27亿美元购韩美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一斥资27亿美元收购韩国韩美银行(KorAm),从而在成为韩国零售银行市场重要力量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韩美银行是韩国第六大商业银行。

  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该宗收购则是迄今为止韩国最大的外资收购案,同时也首开外资战略收购韩国银行的先河。在此之前,韩国国内来自海外的投资都是私人股本基金。

  花旗集团同意从一家投资集团中购买37%的韩美银行股份。该投资集团由卡莱尔集团和JPMorganCorsair牵头,前者是一家美国并购基金,而后者是成立于1993年的私人股本投资合伙公司。

  该宗交易对于渣打银行是个打击。总部位于英国的渣打银行拥有韩美银行9.8%的股份,曾被认为是最佳收购方人选。

  通过这宗收购,花旗集团在亚洲最大零售银行市场之一的韩国取得了牢固的立足点。花旗集团国际董事长德里克-莫恩爵士说:“韩国是花旗集团的战略优先考虑对象。韩美银行和花旗集团的联合将创建一家领先的、具有全球经营能力的本地银行。”

  该宗交易令花旗集团在韩国的分支网络从12家增加到234家,信用卡用户将从60万增加到400万人,按总收入排名,花旗集团将成为韩国第五大金融机构。

  分析师指出,由于渣打银行可能提出还盘,所以如果花旗集团不能得到渣打银行和其他股东的支持,该宗交易将可能流产。花旗集团表示,迄今还没有和渣打银行就收购其所持股份进行接触;渣打银行则拒绝透露其意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