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薪10万解决南昌技工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南昌2月23日专电南昌市今年将针对企业的关键职业、关键岗位、关键工序首次设立“首席工人”,在薪酬、福利等方面实行政策倾斜,享受科技人才待遇,年薪最高可达10万元。

  近两年来,随着南昌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技术工人紧缺,高级工以上的技工极度缺乏,曾经还出现了月薪7000元招不到一名钳工的现象。据预计,综合南昌市目前各方面的发展形势,今年技工岗位仍有2万多个缺口。

  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处长李根生告诉记者,目前在南昌多数企业中,工人与管理、技术人员的身份界限没有打破,高技能工人享受不到与管理或技术人员相同的待遇,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工人也难以享受到与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类似的待遇。因此造成了好的技术工人不断流向周边发达地区;本地青年不愿学习技术;大专院校的毕业生也不愿做技术工人,从而使南昌面临技术工人严重短缺的困境。

  今年南昌市将完全打破学历、年龄、资历的限制,针对技能高、具有攻关和带头作用的技术工人,在关键职业、关键岗位、关键工序设立“首席工人”。据李根生透露,“首席工人”的工资待遇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增加,薪酬一般将不低于车间主任,年薪在3万元到6万元之间,最高的可能达到10万元。(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