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幼陵称中国防治禽流感的战役已到达“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中国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在作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指出,中国防治禽流感的战役已到了一个转折点。

  据悉,中国首个报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疫区——广西隆安县丁当镇已于2月22日解除封锁。23日,上海市南汇区和浙江省永康市两个禽流感疫区也随即解除封锁。

  贾幼陵说,对疫区解除隔离封锁,表示禽流感在中国已开始得到逐渐的控制。

  “疫情的发生仍有不确定性,但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国发生禽流感的48个确诊地和1个疑似地,疫情都被控制在了一点上,没有发生蔓延”,他说。

  据贾幼陵介绍,在决定对广西丁当镇取消疫区封锁之前,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派出专家到广西丁当镇进行了检查,认为中国对丁当镇疫情的处理措施很得力、很专业,没有什么遗漏,因此对于中国对首个疫情发生点取消封锁的决定,他们认为顺理成章。

  按国际标准的要求,一个国家最后一只患禽流感的家禽被捕杀后,6个月之内没有再出现新的疫情,才算是疫情全面消除。贾幼陵因此指出,尚难判断禽流感疫情全面消除的时日。

  但他指出,到4月末5月初,情况可能要比现在更好一些。因为高致病禽流感对气温非常敏感,天气变热、湿度降低会抑制禽流感的传播扩散,因此4、5月份,禽流感的疫情会大幅度降低。

  不过他同时警告,勿要因此而放松警惕。如今仍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仍有新疫情发生的可能性,防治工作的各人环节仍需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贾幼陵将中国未出现禽流感人员感染的原因归功于二。一是疫情都在点上很快地被扑灭,没有形成大面积扩散。二是中国的卫生部门对当地养禽的农民和参加防疫的兽医工作人员都采取了严密的监测和防范措施,尽可能阻断病毒在禽人之间传播的可能途径。(据京华时报报道整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