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抓紧建安全生产救援预案 官员深感压力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铁锤今日上午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也感觉不管是生产安全事故也好,公共安全事故也好,发生了以后,深感压力重大。

  赵铁锤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了上述表示的。他同时说,我们将会根据当前事故的特点,认真采取措施,根据国家赋予我们的行政检查职能来加大力度,为尽量减少各种事故的发生,我们会作出积极的努力。

  赵铁锤还说,关于安全生产救援预案问题,现在正在和有关部委加强联系,通力合作,利用现在的有限资源进行整合,并充分发挥它的作用。除此之外,各级政府也在着手做这方面的工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通过若干年的工作,一定会把救援预案建立起来。

  关于监督管理力量不足问题,现在确实是一个现实。当前我们采取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条就是联合执法。比如说去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联合,公安部、监察部、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就多次做过这样的联合检查活动。还有公安部、质监总局等十二个部委刚刚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联合检查。

  赵铁锤相信,通过采取多种措施,会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