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反弹 升势迅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周五的纽约汇市,受有关日本在重要设施加强安全警戒的消息推动,日元兑美元的汇价大幅下跌,尾盘一度急跌至109.30的近三月新低。日元的连连破位使得汇市中的不少投机资金纷纷倒戈相向,争相在破位的一刹那沽空日元,这更加重了日元的跌势。

  英镑下跌500点

  受此拖累,前一阵子已经率先走出了见顶回落行情的欧元和英镑等欧洲货币再度出现下跌。欧元从上周五曾经触及的反弹高点1.2765一路下泻至本周一早盘最低的1.2450水准;英镑兑美元的汇价更是在同期下跌了整整500点,最低达1.8460的惊人点位。而高息货币的另一代表品种———澳元也好不到哪里去,0.7640的最低报价比上周三创下的0.80的多年新高,竟削去了4.5%!

  美元始于上周后半段时间的反弹行情,其速度之快实在大大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有人认为是美元的反转行情已经到来,但也有不少资深专业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对美元的大肆回补只是获利了结使然:“我们认为市场依然在调整头寸部位,局面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改变。市场上美元空头累积的中线获利盘实在太多了,投资者对恐怖警戒的反应也说明了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任何对欧元或日元的负面消息),市场上的平仓盘都会蜂拥而出。”

  时至本周,市场将审视德国和欧洲的景气报告,以从中寻找欧元前几个月的走强在抑制欧元区经济增长方面的信号。而在美国方面,即将出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耐用品订单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料将受到广泛的关注。美元汇率的强劲反弹能否持续,很大程度还是要看上述数据的表现。望各位汇市投资者多加留意。(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李祖欣)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