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非法中介打“培训”旗号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戴建伟通讯员俞岚江芝铄)又值民工寻找工作高峰,一些非法中介活跃起来,其中打着“培训”旗号骗取民工钱财的招术也颇为流行。据鄞州区古林工商所反映,近段时间,该所在当地查处了类似中介5家。

  古林镇服装、蔺草等产业较发达。春节过后,上万外来人员进入该地区,由于岗位缺乏,加上多数人员技术不熟练,一时间难以找到工作。这时,大街小巷贴满的一些写有“包教包会”、“百分之百介绍工作”的培训广告吸引了民工的目光。不少外来工花了110元至150元的费用到开办培训点的中介机构培训后,不仅承诺的工作子虚乌有,连培训费也没得退还,于是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古林工商所接报后,决定对这种用工市场新动向进行专项整治。根据调查,他们发现,这些培训点设施十分简陋,培训场所才十几平方米,放着数台或十几台中高速的缝纫机,但生意似乎不错,有的培训点竟然满员。开办者既有从事家政服务中介的,也有临时突击开办的,既无工商营业执照,也无职业经纪人资格,更无劳动部门的中介资格和培训资格。据统计,当地从事培训的各类非法中介竟达10余家之多。目前,工商部门已查处了5家。

  有关人士认为,打着“培训”旗号进行非法职业介绍的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中介市场,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