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巴拉迪访问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2:28 沈阳晚报

  新华社开罗2月23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的黎波里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3日飞抵利比亚,开始对利比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以便了解利比亚核武器核查的情况。

  这是利比亚去年12月宣布自愿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来,巴拉迪第二次访问利比亚。

  巴拉迪行前在维也纳对记者说,他这次访问旨在了解核查利比亚核武器的进展情况,并同利比亚方面确定下一阶段的核查内容。国际核黑市交易也将是巴拉迪和利比亚官员讨论的议题之一。“对我们而言,利比亚提供的信息十分重要。”

  利比亚去年12月宣布自愿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接受国际社会对其核武器和生化武器项目的核查。随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在维也纳与利比亚代表讨论了解除该国核武器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今年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始正式对利比亚核设施进行核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利比亚在过去相当长时间里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通过国际非法渠道进口浓缩铀并秘密提炼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