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OYOTA COROLLA丰田花冠的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5:01 人民网
以世界为尺度,鉴证传奇品质
  累计销售2800万辆、全球汽车单一品牌累计销量总冠军——COROLLA花冠的研制开发史,可以说是不断努力超越顾客期待、不断创新挑战自我的历程。COROLLA花冠作为TOYOTA全线阵容中的核心车型,始终根据每个时代、每个地区顾客群体的不同需求,提供着更高性能和优良品质的汽车。正是凭借TOYOTA一贯建立在全球视野基础上的研究和开发,才孕育培养出COROLLA花冠这一在世界范围内深受喜爱的精品汽车。

  1966年10月20日,第一代COROLLA花冠的新闻发布会于日本东京召开。以月销售3万辆为目标的宣言震动了当时的汽车产业界和新闻界。随着这个在外界眼中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成为现实,COROLLA花冠开始奏响了驰骋世界、广受喜爱的华丽乐章。

  从那以后,COROLLA花冠凭借杰出的表现,一直行驶在汽车化社会的前端。自诞生以来,COROLLA花冠连续33年夺得日本国内汽车销量冠军;在国际上,COROLLA花冠在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屡获好评。2002年6月,在一向以对汽车品质挑剔严格而著称的德国ADAC(德国汽车协会)发表的顾客满意度调查中,COROLLA花冠在同级别15个车种里综合评价排名第一。

  以高性能和高品质在全世界倍受推崇的COROLLA花冠,从2000年开始,以“最畅销汽车”称号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更于2003年以2800万辆的成绩刷新了汽车单一品牌累计销量的世界纪录。
1966

  TOYOTA推出取意于“花冠”的1100cc双门轿车新车型。1969年首次达到日本国内销售量年度最高,并在日本连续33年保持汽车总销量冠军。
1970

  车体加大的第二代COROLLA花冠问世时,恰逢高速公路时代的到来。由于在长途、高速行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上的优异表现,COROLLA花冠倍受欢迎。1973年,整个COROLLA花冠系列在日本国内累计销售量达到200万辆。
1974

  正值全球石油危机和呼吁限制尾气排放时期,为提高发动机的经济性,降低公害,TOYOTA以“优越的全面整体平衡及高品质车”为目标开发出了第三代COROLLA花冠,并首次夺得世界乘用车单一品牌产量第一的桂冠。
1979

  在“以优越的综合性能引领80年代高档大众车潮流”理念下开发出的第四代COROLLA花冠,搭载了TOYOTA开发研制的当时最新型发动机【LASER】,使油耗显著降低,并将整车外形改进为符合国际潮流的直线型设计。
1983

  TOYOTA以制造“世界最先进最合适的家庭用车”为目标,开发的第五代COROLLA花冠首次在该车系三厢轿车品种上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实现了乘坐舒适性和经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
1987

  刚问世的第六代COROLLA花冠搭载了新开发的大马力、低油耗、反应敏捷的双凸轮轴发动机,并贯彻“超越花冠之花冠”的理念,成为迎接90年代【超越级别的高品质车】。
1991

  基于“把握新时代脉搏,创造新一代标准”的设计理念,第七代COROLLA花冠具有崭新的品质和通行世界的均衡尺寸。
1995

  第八代COROLLA花冠继承了尺寸均衡和高品质的特点,以与社会之间的协调发展为目的,努力追求节能和安全性。COROLLA花冠轿车在成功减轻了50kg重量的同时又特别强化了车体刚性,从而使车身更加坚固牢靠,达到了行驶性与安全性俱佳的效果。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