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删掉初恋 葛优坦称怕人说“记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7:39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十多年前有出版社来约稿,要出我爸和我的书。我觉得自己还年轻,也没有什么大作为,所以不同意。我爸则认为那么多有成就的老演员都还没写,也不同意。后来,陆陆续续又有出版社来约我。我也动过心想写一本书,甚至连书名都想好了,但又担心自己夸自己,不好。一直在犹豫。再说,我很忙,长期失眠,笔头子又慢,下不了决心。”

  葛优日前在新书《都赶上了》里撰文披露了家人尤其是母亲写书期间的辛劳。

  “我妈是北京电影学校(北京电影学院前身)编剧班毕业的,做了一辈子的文学编辑,一直给别人做嫁衣裳。我妈说,你爸和你都是有出息的人,都干出了点事,我也要干点事。是什么呢?就是把你们父子俩的事写出来。看到我妈那么大岁数,那么大劲头,我爸和我都全力支持她。有空儿我就来家跟我妈随便聊聊,她怎么写我不掺和,随她写。有什么地方不准确的,我给提提。”

  日前,葛优与华艺出版社《都赶上了》一书的责任编辑郑智清、那非和版式设计深蓝在访谈时进一步称,

  “我妈是太想写这本书了。她觉得这事要让别人给弄了,很没意思(遗憾,后悔)。理所当然的,这事就该她来做。后来我一看她那劲头,得,干脆就支持她写吧。有时跟她聊一聊,聊得不太多,但一回家她就问我一些东西。特别逗,跟别人谈和跟自己父母谈感觉不一样,可能是不新鲜。比如,在重庆电影节,我人走了,奖杯落在那儿。我一说,哎,她觉得这有意思。书里有写吧?”

  据了解,初稿中写到婚恋、家庭这一章,葛优改动较大,初恋一节全删去了。葛优的解释是:“我怕人说我记仇呢,还提这事。那也不算谈恋爱,人家没在意。后来人家拍电影走了。后来我们还见过一面。我跟她逗,说:我俩算谈过恋爱吧?算搞过对象吧?她说,什么呀。开玩笑,没在意。写到书里,人家可能会问,谁呀?”

  “因为什么呀,现在你行了,谈当年谈恋爱那事,你干什么呢?当年的事情现在还来说,人家会说你小心眼,所以我就不爱说那些事。”

  谈及自己,他说:“我选择演戏这一职业,从根本上是受我爸的影响。我觉得自己运气特别好,真是都赶上了。遇到了那么多的好剧本,好导演;那么多的朋友,观众鼓励我,帮助我,鞭策我一路走到现在。演员是我最喜欢的职业,演戏可以体会各种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是最幸福的,我会继续努力去演好每一部影片,每一个角色……”

  (王奎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