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报告显民意 大学生致信温总理国家信访局复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8:06 红网
(图为国家信访局给曹裕同学的回信。长沙晚记者 陈飞/摄)
  红网长沙24日讯(通讯员史磊)中南大学商学院国贸0203班大二女生曹裕,近日收到国家信访局回函,告知她致温家宝总理信及《当前农村经济工作中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问题———关于湖南省桃江县花果山乡政府负债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一文,已被呈送中央领导同志参阅。国家信访局同时致电该校商学院,感谢商学院培养了这样的大学生。

  2003年10月19日,曹裕同学致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并附《当前农村经济工作中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问题——关于湖南省桃江县花果山乡政府负债情况报告》,该报告是作者利用假期,通过实地采访、调查得来的一手资料。在该份报告中,作者对湖南省桃江县花果山乡乡政府的负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披露。曹裕同学在采访调查中了解到,该乡政府在近十年来,负债高达四百多万,给该乡造成了沉重的财政负担。究其成因有乡干部盲目投资,政府投资企业亏损,公款吃喝挥霍等等。这些因素已经严重阻碍了该乡经济的发展,打击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恶化干群关系,还助长了腐败,导致了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作风,这些现象使当地农民的负担十分沉重。

  《报告》引起中央高度重视,国家信访局两次函复曹裕,感谢她对农村经济工作的关心,表示如情况属实,将严肃查处,并希望她继续提供有关资料。

  附曹裕的个人资料:2002年,曹裕以600多分的高分考入中南大学商学院。她学习讲求效率,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入大学后的三个多学期,三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曾荣获全国第四届中学生“圣陶杯”作文大赛一等奖。并被《作文报》等多家报社聘为特邀记者,至今已有《美人蕉下的遐想》、《领悟真谛》等多篇文章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稿源:红网)(作者:史磊)(编辑:阿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