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116个黑帮被摧毁,6552名民警牺牲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4:17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23日就2003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民警伤亡和整肃警风警纪等情况通报如下:

  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439.4万起,与2002年基本持平。从总体上看,刑事案件大幅度上升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从国家统计局的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来看,在10万名被抽查的群众中,认为安全和基本安全的占91.2%,比2002年上升7.1%。

  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4.1万起,破获了2万多起经年未破的重特大流窜犯罪疑难案件,抓获了15万名长期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摧毁了116个黑社会性质组织。

  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又有6552名民警因公牺牲、受伤,其中,牺牲476人。平均每天就有1名多民警牺牲,近17名民警受伤。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5526起,涉及民警7716名,1584名领导干部被追究领导责任。性质严重的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受到刑事处罚的民警人数下降7.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