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记者成全一对痴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2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名江苏少女外出打工时爱上了一名贵州小伙,当她随小伙来到贵州后便决定以身相许。哪料少女父母闻听此事后追到小伙老家,欲活生生将2人拆散。幸得本报记者与派出所民警多次相劝,这对一见钟情的青年男女才得到了父母的祝福。

  2月18日,一对江苏夫妇在大方县向本报热线求助,称他们的女儿被骗到大方县一个穷山沟里,还被逼与当地一农民结婚,希望记者相助“解救”他们可怜的女儿。当天,记者驱车300多公里,赶到大方县八堡乡,在派出所里见到这对江苏夫妇时,方知事情另有隐情。

  原来,这对夫妇是江苏连云港市人。去年10月,女儿凤凤(化名)在无锡打工时,与同在无锡打工的大方小伙梅溢才一见钟情。一个月后,凤凤没跟家里打招呼就跟恋人来了贵州,当她看到梅溢才的家乡“这么的宁静,没有城市喧嚣、机器轰鸣”时,当即决定要嫁给这个质朴而勤快的农民小伙子。随后,2人打电话回江苏,将他们相爱的事告诉了姥姥。哪料凤凤的父母听说后,极力反对,并根据女儿留下的电话,一路追了过来。这对夫妇一到大方就向公安局求助,连称女儿被拐骗,但当八堡乡派出所民警前往“解救”时,凤凤却伤心地哭着不愿离开自己的心上人:“我是自愿的!我要嫁给他!”

  小俩口的痴情让民警明白自己“受骗了”,于是民警对这对江苏夫妇作了批评教育,希望他们不要干涉已成年女儿自由恋爱。随后,这对“爱女心切、用心良苦”的江苏夫妇又将记者“骗”到了八堡乡,希望记者能“解救”她们的女儿。

  18日,在记者和八堡乡派出所龙所长、王警官近2个小时的启发、劝导下,这对江苏夫妇认可了女儿这场跨越千山万水的恋情。

  (姚东 赵惠 宋沁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