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解散卡西亚诺夫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18 武汉晚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解散由总理卡西亚诺夫领导的政府,并任命原政府副总理赫里斯坚科为代总理。普京称为大选铺路

  普京说:“根据俄罗斯宪法第117条,我决定解散政府。”他说:“解散政府的决定同政府的工作成绩没有关系。政府的工作总体上是令人满意的。”普京指出,他现在作出解散政府的决定是与3月14日总统选举有关,因为他的新政府班子将表明3月选举后俄政府将实行什么样的国家发展方针。

  他说,他相信俄罗斯民众有权,也必须知道他将提议哪些人组成未来的政府。克里姆林宫的新闻办公室说,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已经被解职,普京已经任命原政府副总理赫里斯坚科为代总理。俄股市应声大跌

  据国际文传通讯社报道,受普京宣布解散政府消息的影响,俄罗斯股票大跌3%-5%。新闻分析普京对卡西亚诺夫“失去耐心”

  卡西亚诺夫是俄政府中叶利钦时代遗留下的最后一位官员。他曾对普京追查尤科斯石油集团的做法略有微词。有分析说,此事可能惹怒了普京。

  莫斯科政治研究学院的分析家谢尔盖·马尔科夫表示,卡西亚诺夫政府的解散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普京很长时间以来就已对卡西亚诺夫失去了耐心。他说:“普京的决定不是解除了政府,而是开除了卡西亚诺夫,根据宪法,普京无法单独将卡西亚诺夫解职,他必须解散整个政府。”

  对政府的解散意味着解除所有部长的职务,但是其中一些部长可能在新政府中留任。据分析,普京对卡西亚诺夫在改革和发展经济方面的工作表现不满,但对原来内阁的多数部长,包括经济部长格莱夫,普京还将留任。新闻人物免职总理卡西亚诺夫

  米哈伊尔·米哈伊洛维奇·卡西亚诺夫1957年12月8日出生在莫斯科州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他年轻时分别就读于莫斯科公路学院和前苏联国家计委高级经济研修班。

  上世纪80年代在前苏联国家计划委员会任职。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他平步青云,担任了多个经济金融方面的职务。1996年,时任副财长的卡西亚诺夫制订了偿付前苏联外债的措施,两年后,他成为俄罗斯管理经济的重要人物。

  1999年他成为叶利钦总统的财政部长,他在此期间的重要成就是,说服巴黎俱乐部同意重组俄罗斯欠下的80亿美元外债。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辞职,普京担任代总统并任命卡西亚诺夫为第一副总理。2000年普京当选总统后,卡西亚诺夫被任命为总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