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廿载风雨破败不堪人大代表提议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12 兰州晨报

  廿载风雨破败不堪人大代表提议挽救

  3500万重建三台阁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作为兰州市标志性建筑的兰山三台阁,经过20多年的风雨侵蚀,阁体出现从阁底通到阁顶的多处裂缝,宽度达10厘米,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旅游接待室已停止使用,目前已成为破烂不堪的危险建筑。

  为挽救兰州市这一标志性建筑,来自城关区的人大代表向兰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重建三台阁的议案》,计划投资3500万元打造新的三台阁。

  在其原址上重建的三台阁共有9层,为仿古建筑,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00万元。城关区申请由省政府解决1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兰州市、城关区及兰山公园筹措。

  据悉,兰山三台阁始建于600年前的明代初期,后因战乱、兵毁,经历4毁5建。现在的三台阁是1983年由兰州市政府投资修建的,为3层仿古砖木结构建筑。三台阁位于兰山最高处,与东方红广场遥遥相对,又因周围日渐翠绿的树木和红火的休闲旅游景点,成为兰州市的一处旅游胜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